close
其實之前就有點抗拒寫這本書的心得
因為後來書看得多之後
覺得這本書裡面有太多可以吐槽的點了
問題是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很好看
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當然不得不說
時空背景不同
有些東西似乎是從這裡開始   或者從這裡發揚光大的
只是我沒有去研究這些小說發展的歷程
也不好說誰影響了誰
 
其實我並不介意小白文   甚至是爽文    主要還是看內容怎麼設計
家族的設定幾乎大家都有   我也可以接受
只是在情節設計上無甚新意   與其如此   還不如沒有
至於學院的設定   我個人不愛
尤其我覺得在鬥破裡面    學院的部分根本雞肋
只是複製著主角打臉土豪/ 紈絝的劇情
 
但要說我最無法接受的
就是穿越的部分
我不知道硬要扯穿越梗是為了什麼
事實上穿越並沒有在內容或主角身上加什麼分
除了一開始說他靈魂比別人強而已
 
至於隨身攜帶老爺爺的部分
這本似乎是我看到第一部有老爺爺的
對於這樣的內容還算可以接受
或者說在當初看的時候覺得相當新鮮
 
要說這本書真正令我吐血或看不下去的地方
就是主角的性格
即便是在第一次看時也是一樣
當然這可以說是作者寫作手法侷限的問題
但我想把它限縮在是蕭炎這個人的問題上
一直要打別人的臉
仗著開外掛 從頭打臉到尾 看得有點膩
不是說被人欺壓就要忍讓
而是永遠要挑事 連個忍讓的都沒有
常常是擺明要挑事的
當然也很多搞笑的場面
明明就是對方來搞事、殺人
結果被反殺的時候才在靠夭主角方大膽、與他們為敵
這邏輯有點怪
一直出現「你敢!」就很好笑
反派的台詞真沒變化
 
再來也是網路流傳的笑話 「此子不可留」
明明有那麼多境界可以碾壓的人
結果每個都在嫌對手太弱不屑出手什麼的
然後等升級上來被打臉的時候才在那邊「早知道」、「要不是當初」
這個也是看到都膩了
 
算是延續上面的情況
這些大門大派大族裡的「強者」明明就多如狗
那早幹什麼去了
然後一直用強者也很好笑
一開始鬥皇強者 到後來又鬥宗強者 哪來那麼多強者啦
明明就都是去送頭的雜魚
尤其是尊者這一階最是莫名其妙
一開始講得好看鬥尊一階多少多稀罕
結果先是一堆不知所謂的半聖 再來就是多如狗的鬥聖
比起來鬥尊根本垃圾
主角在這個階段的篇幅也超少
一開始好像風尊者有多神勇一樣 結果戲分比雜魚還少
 
再來就是升級的問題
除了主角外掛以外
主角身邊的人升級也跟飛的一樣
如果升級這麼容易
那以前的人都是智障
一海票人都有難得一見的機緣
幾年內就突破境界
那過去的幾千年一直在卡關的人真的要自殺了
 
--
就像一開始說的 這本書有太多可以吐糟的點
但做為一個純粹想看爽文放鬆的讀者
其實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整體的架構是完整的
也沒有太多邏輯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全站熱搜

    小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